荧光虫

不朽木

梦野幻太郎

  出版社的工作人员替他打开一扇规规矩矩、平平无奇的门。这位工作人员他确信自己没有见过,生着一张年轻的大众脸,蓬软的短发薄得遮不住耳朵,颜面和衣冠都被打理得甚是周正。这一副皮囊打开来又会露出怎么样的光景呢。他一边忖度一边礼貌地微笑接着鞠躬,目光漏过门扉的平面。

  虽然因为出版社的兴致高昂和三缄其口以及他为出版社带来的利润之可观所以事先有所意料,但亲眼证实与假想还是存在本质上的不同。房间精美雅致的布置足以令人叹为观止,花札、手毬、和纸折制的千纸鹤像散装零食店里的大小菓子一样仿佛闪烁着自在的光芒,只有摄像机还保留着现代气息。这是很多年来他遇到的第一个异类不是他的情景。他的脑海里颠簸沉浮着群星一样的光点,在众目睽睽下走近相机,伸手拍了拍它。领他前来的旁人的声音传过来,梦野老师,您在干什么呀?他笑吟吟地说,向兢兢业业地站在这里的它致意啊。旋即文人式的慢条斯理被喜剧般地扭转得清脆又快速,啊,当然是骗你的,是因为我错看见上面落了灰啦。作为拍摄作者近照的场地来说这里真是华丽呢,有劳你们上心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