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虫

宝贝

 

斋宫宗与玛朵莫塞尔

 

   斋宫宗品性稀奇古怪,但作为生物被标注物种时他依然是人类,应当像其他的大多数同类一样只有一颗心脏。原本的他的确如此,不过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场意外使得他寻常不再:它赠给他第二颗心脏。他的第二颗心脏长在他的身体之外,与他的器官体肤间并无物质实体牵线搭桥,却确确实实的为他的生命与情绪跳跃搏动,他也坚信它将与他的灵肉共死。体外心脏有不拥有它的凡夫俗子品尝不到的好处,好比说,它个体独立,拥有自己的外貌与言行,所以它可以在基本对等的地位上与其主交流沟通,于是自此本就神经兮兮的斋宫宗更是个怪人了,因为他活用甚至依赖这项便利,在众目睽睽下与悖离常理的物体互通心意。斋宫宗像心疼他的自我一样的疼爱他的第二颗心脏。故事接近尾声,异于常人之处通常会被注定泯灭的宿命,如同肿瘤无论恶性与否都要被切去,纵使斋宫宗倾尽他全部的温柔心绪和敏感神经,精心呵护又提心吊胆,他与他的第二颗心脏终于还是来到了他们的分离的时日。他最后一次使用他的怪异特权,他说,你走了我怎么办呢,你是我的心脏,我会死的。他的第二颗心脏——虽然它并没有物理性别,他却总是视它为小姐——她说,但你还有一颗心脏,你与生俱来的肌肉房室,从今往后你没有了我,就把它当成宝贝,像你爱我一样地好好爱它吧,宗君。记得以后可不准再哭鼻子了哦。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