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虫

怀猫

夏杏

毕业后时间线

  就在昨天,魔法使先生的猫死了。也或许是今天,因为它死在独居的魔法使先生的睡眠时间,没有人得知它生命烧尽的确切钟点。魔法使先生做了个甜蜜的软绵绵的好梦,起床,伸了个懒腰,遵从习惯的控制走到被他的猫长期独占的软垫前,成了一起死亡事件的第一见证人。他的脑海起初空洞洞地茫茫然,转瞬间便被塞满,惊讶、懊悔、怨恨、悲伤、恐惧,肥嘟嘟地挤作一团。他试着用指尖触碰那具躯体,毛发还软乎乎的,根部原有的温暖却无影无踪。
  魔法使先生决定用笨拙的费力的方法把他的猫埋葬。因为那是她送的猫啊,他中途守在徒手挖出的坑洞旁休息的时候想,泥污满手,汗水满脸,那就要像她一样笨拙地努力地为它送终。
  他记得的,毕业季的那个时间点她手里捧着小猫崽,小心翼翼的朝他所在的方向递,他问为什么是猫,她答因为这孩子的眼睛好像你的。他登时心情明媚,他以为她要说什么魔法使身边通常都有只猫什么的强调刻版印象的无聊话呢。他笑嘻嘻地立起手掌作势拒绝,既然它的眼睛跟我的相像那你留着会更好。记得想起我,他作着未出口的解释。
  猫还是在她的坚持下住进了他的家,在未知的地点生,在他身边接连经历老病死。他一声一声叫她小猫咪那么久,几乎不可能抑制自己不去移情地看待她的临别礼品。但他的猫真是不争气,没一点她那样的勤恳,成日闲散的逛来逛去,随心所欲得倒有些应了她的直觉,更像他一点。
  他抖一抖脑袋,所想又回到原来的记忆路线。当时他随口一说,小猫咪觉得为什么大家都以为魔法使总是要养猫呢。她遽然惶惑,她知道他不喜欢被套进模式,因此她送的礼物多半在无意间冒犯了他。但她还是强作镇定地思考并给出了她自己的答案,她说,大概是因为猫有九条命吧,寿命比常人更长的魔法使有了这样的宠物就不会因离别而痛苦,也不会再寂寞了。风吹裹她的话的尾巴,以气流填充并拖长沉默。蓦地她抬头,扰乱了空气流动的规律。我是会这么祝福你的哦。明白自己说错了话的她并未繁琐地致歉,眼瞳因为眼眶各处的向外拉伸而被完全的看见,虽然决定给你的礼物的时候没有思考到这层寓意,虽然非常无聊,但我真的,真的,想这样地祝福你。她的面相如英勇就义般决绝。
  可是人间的猫只有一条命,魔法使先生已经实验过了。而且,无论岁月以怎样的密度与强度消磨他,他还是会饱受离别之苦,也会被寂寞淹没。然而赐他它们的人祝愿他永远地摆脱它们。他用手背拭去悬挂在下巴颏的汗滴。或许应该通知这个强人所难的女孩猫的死讯。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