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虫

掰掰

轩橙

同居可能

    李轩抬手搓揉怎么磨蹭都不会乱的短发,一身家居服松松垮垮,站在穿戴正式整齐的苏沐橙对面好像两人中间竖着一面哈哈镜,他是镜子里令人发笑的形象。他粗略的打量苏沐橙,得出秋初的树木的联想画面,卡其色的长风衣和带跟的及膝长靴在心理和物理上双重作用将她拔高,他刚睡醒似地钝钝地想,这恐怕是他与她的眼睛相距最近的一次对立。

  苏沐橙伸出手,比出笑的形状的嘴发声说话:“我出门了,顺路帮你扔掉它吧。”

  什么?李轩用力地眨眨眼,像是要用眼皮夹碎什么东西。“啊……哦。好。”他终于反应过来,递出手里那袋生活垃圾。“那谢谢你了。”活动的只有手臂,他的头部和脊柱牢牢定在原地,保全两对眼睛的距离完好无损。“什么时候回来?”他的手指沾到一点苏沐橙指节皮肤的温度。“今天挺冷的,不戴手套吗?”

  “晚饭后回来。不用等我啦。”垃圾袋的重量完全从李轩的手上消失,苏沐橙的目光在他的眼睫降落,“今天要跟秀秀逛街,走多了手就不会冷了。”她利落地转身,推门,踏出门槛。拜拜。她张大嘴巴,举起被毛衣袖口裹住掌根的手,五指交错着前后摇晃,像在模拟闪闪的光。

评论

热度(5)